close
instagram文站 yeonhee.official_
instagram語錄 alice.official_
想點文請至頂置貼文

【正文】
「好久不見。」
「真的很久沒見了,這幾年怎麼沒看到你?」
「被調到首爾。」
「真的假的!天啊我好羨慕你!」
/
朴智旻與千順熙道別後,朴智旻走在靜謐的長巷裡,這條巷子的盡頭有間咖啡廳,知道的人並不多。
朴智旻遇到煩心事時,總會到那間咖啡廳裡點杯咖啡,隨手翻幾頁放在老舊木書櫃裡的書本,朴智旻不是個喜歡看書的人,因此總是看不到幾頁就放回書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遇到了太多煩心事,上天這次特別疼惜他,終於讓朴智旻找到一本能讓他重溫好幾次的書本。

《在同一個宇宙之中 徐珮芳》
被愛的人是幸運的
被漫天星空守護
被一首歌安撫
被溫柔地愛著
被禮貌地對待
愛人的人是難過的
被漫天星空壓垮
被一首歌弄哭
被禮貌地恨著
被溫柔地放棄

朴智旻的手指停在“溫柔地放棄”那一行
朴智旻閉上眼睛,千順熙的聲音在朴智旻耳裡環繞著
—智旻,你是個很好的男孩,我不想讓你把你的時間浪費在我身上。
—沒有什麼原因,明天我就會轉學了,如果我們緣分足夠,我相信我們還會再見面的,智旻吶,再見
沒有什麼原因,明天我就會轉學。
當年千順熙向朴智旻說出這句話時的臉部表情、肢體動作清晰呈現在朴智旻的腦海中。
那時的千順熙眼球不安分地左右飄移,修長的食指在右臉頰上下來回了幾下。
那是千順熙思考時的習慣動作。
朴智旻終於明白了,把那句話說的直白一點就是“沒有什麼原因,就是不喜歡你了,明天我就會轉學,別來找我,我不想看到你。”
朴智旻知道那是千順熙最後的溫柔,千順熙認為隱瞞比說出事實還更加殘忍,因為當一切都拆穿時,承受的痛會比一開始就知道事實的痛還要痛好幾千倍。
所以我是被溫柔地放棄了啊。
朴智旻睜開雙眼,輕輕地合上書本,動作流暢把書本放回書櫃裡。

今日在路上遇見千順熙,朴智旻習慣性的舉起右手向對面的千順熙揮了輝手。
等千順熙從對面那條街道走到朴智旻所在的街道時,朴智旻先開口問候千順熙。
千順熙變了很多,少了幾分當年的單純,多了幾分出社會後的偽裝。
千順熙裝出一副對朴智旻的生活很感興趣的樣子,但那只是語氣,千順熙的眼神透露出她只是想應付一下朴智旻的想法。
朴智旻擅於觀察,他怎麼會沒發現千順熙眼裡的冷淡?那眼神跟四年前提出分手的眼神一樣啊。

所以我終究還是放不下妳啊千順熙。
有人說過妳是披著糖衣的毒藥嗎?我是被你下了什麼毒?為什麼妳能如此輕易就蠱惑了我?

朴智旻離開咖啡廳後,繼續走在長巷裡,只是這次有了音樂的陪伴。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周杰倫》
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緊緊的把那擁抱變成永遠
在我的懷裡妳不用害怕失眠
如果妳想忘記我也能失憶

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把故事聽到最後才說再見
妳送我的眼淚 讓它留在雨天
越過妳劃的線我定了勇氣 的終點

朴智旻輕聲哼著歌,因此沒看見與他擦肩而過的千順熙
可不可以給我一首歌的時間愛妳?就算只有四分鐘也好,讓我稍微貪圖一下妳。
可不可以把我與妳的故事聽到最後再說再見。
【END】

這篇文沒有想表達的意思,就只是剛好想到這題材。
然後不要問我為什麼朴智旻聽得懂中文歌和看得懂中文。🌚
超篇文想像空間很大 自行想像囉(?)

寫過的所有文中,最廢的文就是這篇了(打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甦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