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instagram文站:writer_yeonhee
我的instagram語錄賬:alice.official_
想點文的孩子點這:http://yanxi1118.pixnet.net/blog/post/176396789 
【正文】

雖然徐明浩和尹初娜交往了一段時間,但徐明浩還是看不透尹初娜的心思。


演員都很擅長隱藏自己嗎?徐明浩想著。


有時徐明浩會看見尹初娜低著頭不發一語,似乎能看見她眼中的濕潤以及寂寞。但等徐明浩叫尹初娜的名字時,她的臉上卻掛著笑容,彷彿剛才的畫面只是一齣戲。


徐明浩偏著頭看著身旁的她,她也察覺到他的視線停留在自己身上。


「怎麼了?」尹初娜放下新戲的劇本,但並沒有看向徐明浩。


「妳是不是有什麼事—」


尹初娜大約知道徐明浩想說什麼了,徐明浩有時向她投去憐憫以及不解的眼神她並不是沒有看到,只是尹初娜長久以來都封閉著自己的心,她無法接受有人進入他的世界,包括她愛的人。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了,我真的沒事,我只是在預習演戲時的神情而已。」


「初娜,別騙我了,你演戲時的眼神跟沒演戲時的眼神我分的出來。」


「明浩,拜託你,別來打擾我的世界——」


尹初娜話還未到結尾,徐明浩就把他的唇貼上她的,尹初娜試著推開徐明浩,但徐明浩卻緊緊抱住她,他的吻從一開始的溫柔轉變為略微侵略的吻,直到尹初娜喘不過氣,徐明浩才放開她。


「妳知道嗎?我很討厭妳剛剛說的那句話。」徐明浩用手背擦了擦自己的嘴唇。


尹初娜拿起放在身旁的劇本,似乎想轉移徐明浩的注意力,彷彿剛才發生的事只是一場夢。


徐明浩伸手拿走尹初娜的劇本並放在身後,他順了順尹初娜凌亂的頭髮。


「初娜,我希望你能讓我走進你的世界,無論你的世界裡藏著哪些讓你難過的回憶。」


「你不會懂得,你根本不會懂我難過的原因,我說了也只是浪費時間。」


「你把自己的藏的那麼深,就別怪沒人懂你的悲傷。」


尹初娜沒有給徐明浩任何回應,只是靜靜得看著徐明浩。


「妳的職業是演員,但並不代表妳的人生也需要用演技來隱藏自己內心深處的悲傷。」


尹初娜斂下眼,她散發出來的氣息就像是在告訴徐明浩「拜託你不再問我了我真的什麼都不想說。」


空氣像是停滯般,誰也沒有開口向誰扔出任何一句話。接著尹初娜連劇本也沒拿就走進房裡順手將門鎖上。


雖然隔著一道門,但徐明浩隱約聽見了尹初娜的啜泣聲,他敲了敲門,而門的另一端也回應他了。


他抱住坐在床上的她,輕拍著她的背,彷彿在跟她說「沒關係妳就把所有事情說出來吧。」,他抬起尹初娜的臉,強迫她看著自己。


然後他伸手將她臉上的淚水抹去。


不知道持續了多久,尹初娜微弱的聲音一字一字述說著她心裡深處的悲傷。


尹初娜不喜歡把脆弱的自己呈現在他人面前,但因為他是徐明浩,因為他是自己愛的人,所以尹初娜最終選擇了將自己封閉的世界讓徐明浩走進。


【END】


我想表達的並不是他們兩個人的互動,而是尹初娜自身的問題。

我們每個人都是尹初娜,封閉自己不讓任何人走進,但同時也渴望有個人可以走進自己的世界,看見自己的悲傷。

“你把自己藏的那麼深,就別怪沒人懂你的悲傷。” 這句話是這篇文的重點之一,人是很矛盾的生物,想讓別人看見自己的偽裝,卻又上了一層保護膜,不讓別人看見自己的悲傷,當自己的戀人、朋友、親人詢問自己為什麼難過時,有些人會責怪他們為什麼不懂?甚至對他們說「你根本不會懂我的痛。」,但卻沒有想過自己從未透露出一絲訊息,別人又怎麼能懂你的悲傷?


最後,也希望你們能跟尹初娜一樣找到一個能把脆弱的自己呈現在他面前的人。


其實如果你們仔細看我的文,一定能找到我想表達的意思。只是你們的注意力都在愛情上......(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甦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